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在"巴士底狱"的和申

如果能力范围做得到,我真的很想给"台湾之光"阿扁写一本自传.仔细把他从"正义的律师"到"贪腐的总统"形象转变,尽录我的拙笔中.2000-2008年之间,台湾岛的真正发展在哪里?第一次的政党轮替把台湾民众推入深渊,还好,台湾高度开放的民主制度,加深岛民的民主意识,台湾不至于落入锁国,锁民智的状况.

阿扁高呼:"大陆,台湾,一边一国"是他终身争取的政治里程.于是,在四不一没有的大前提下,宝岛人民的血汗钱已全然流入总统,亲属的口袋.闹剧般的外交政策显示中国-这一超级大国的地位已被世界认可,而阿扁的金钱外交,以至多次成了"空中忙人",仅不过是国际上的一出闹剧.

如今,阿扁已经被关押查办,而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关系修筑却仍是起步阶段.国民党一直以来坚持的两岸一统已经有了个谱,然而,台湾岛民却因为两党之间的理念不合而演变成民族分化.而这样的状况将随着阿扁案件的开审而加深.阿扁自知难逃入罪,于是将自己塑造成台独英雄企图转移民众视线,无形中把中共与国民党牵扯入来了.当然,阿扁是贪污犯,不是两岸统一之下的"战犯",这样一个观念,不能被模糊,若不,将来两岸统一或许将招致扁支持者骚乱,大大分化台湾内部.这样的结果,马英九与大陆方面必须深思熟虑,稍一不慎,可能将陷入不复之地.

在他被锁上手铐的时候,我想起了扁亲自教授的"謦竹难书"一词.这一次,台湾特征组向岛内所有学生示范"謦竹难书"的人版.如果这是古代,而蔡伦还没有发明造纸术之前,阿扁的罪壮,真实"倾竹也很难书."

阿扁死到临头还把自己等同于法国革命先驱,人神共愤!把中国与台湾的母子关系切割,他罪不可恕;别说台湾法律的1,2,3审,纵使把他关如关塔那摩监狱,也不值得同情.因为当"大中至正"的牌匾被拆下的那一刻,阿扁,已经是整个华人世界中,身心一致的破坏者.

阿扁与和申,应该像秦魁那样塑个跪着的雕像,用来向后世华人道歉,同时也警惕着华人世界.阿扁目前正面壁思过,而他漂白了的钱,却是把他送入牢里的根源.这是富人生哲理的案件,但这并代表阿扁值得同情.或者我们应该发明"扁炸鬼",把这十恶不赦的大贪官丢到锅里炸,发泄下憋积已久的怨气也好..

3 条评论:

Kaito Liew 说...

或者我们应该发明"扁炸鬼",把这十恶不赦的大贪官丢到锅里炸,发泄下憋积已久的怨气也好..

朋友,你很極端。阿扁只不過是貪污犯而已,又不着要說他:十惡不赦,更何況他現在已經被繩之以法。前總統貪污也被關押,這説明臺灣民主和法治的前進。哪像一些獨裁國家,全國人民喝毒奶,自己高官顯要卻喝特供奶,這種才是十惡不赦,罪大惡極。別忘記,陳水扁在推動臺灣民主進程是有功的。

我覺得用自由廣場來配合蔣總統的紀念館更好,因爲蔣總統是中國民主和自由的捍衛者。

陳水扁固然可惡,馬英九也不見得英明。一個中共小官來臺灣,搞到好像皇帝出巡,數万警力護駕護航,人民連播放歌曲和拿國旗的自由都被剝奪。兩岸要統一,大陸先民主,否則永遠都別統一。

sIN sIeW 说...

也许我们对于两岸关系的看法真的是各走极端,老实说,如果阿扁-这把全台湾搞得民不聊生的人不算十恶不赦,那我真的不懂该怎么形容他了.

至于中共方面,从民进党与中共的态度,我看见中共是诚恳的希望两岸关系获得修炼.
至于时代广场,还是还原的好,因为这代表着两岸之间的一体性.你可以说蒋介石是台湾自由民主的捍卫者,但回归国籍,他还是中国内战的战败者.内战,不就证明着他也是中国人吗?台湾的母体是中国,这是分隔不开的事实.事实上,也不能因为政治理念的不同而强行否定自己的国籍.

至于皇帝出巡,阿扁入看守所也不是倾全台湾警力吗?防的是什么?访的是绿营极端者的暴乱.你可以说中国不民主,但绿营也不能把是非黑白扭曲,一昧的激进反大陆.要统一,双方都必须真诚相待,鉴于历史因素,双方在处理事件上都必须谨慎,否则就会擦枪走火.

(我是马来西亚华人,请问你是台湾人吗?欢迎交流)

Kaito Liew 说...

不好意思,讓你失望。其實我和你一樣,都是馬來西亞人,也是漢坤的朋友。

發表言論的時候是我考final,很壓力,所以言論有點火爆,如有得罪,請原諒。

蔣中正戰敗,只不過是軍事失利,並不能證明他是失敗者。蔣中正的晚年比毛澤東還成功的。

台湾的母体是中国。我認同,但這個中國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岸要統一,只能夠在中華民國的憲法框架下談,其餘什麽一國兩制就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