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突发性独白

当我在要下笔写下贺卡之前,我愣住了,不是对某个人了解不深,而是彷徨着这三年的友情该从哪里开始叙述?于是,我走回自己一贯愤世嫉俗又爱警惕世人的说教风格,历史性认真异常的写下我自个儿认为的“友情笔诉。”原来在疯狂的记忆当中,骨子里的成熟意识,已慢慢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一点一点的累积下来。


我说过,自己是一个内向兼且文静的人。虽然这句话在你们看来是一则笑话,我也不会自讨没趣,就让这句话成了我们之间值得玩味的“间隔性”笑话吧!那走过的许多在我们看来有意义的“疯狂事迹”,是我在国大三年内的重要回忆。的确,面对着自己不喜欢又没有兴趣的科系,我宁愿用原本就必须付出的光阴来充斥一切好玩的回忆。记得我们被折磨得体无完肤的“迎新会”吗?在那每一秒都想念家乡任何一物的时刻,却是如今最值得怀念的“黄金一周。”老实说,我常把自己感性的一面收起,想起我们认识的从前,那感性的思绪却不由自主的流露开来。也许,我的感性情绪已经向我提出抗议了吧?


我必须诚实的说,在读中六时,我已经意识到人性的丑恶。甚至很“大人”的跟身边的挚友慨叹少年时期的单纯岁月已慢慢的被侵蚀。然而,自认识从不计较的你们之后,我在废话冲天的友情中,开始感觉到我上述的结论并无绝对。因为在那奇珍异兽云集的KKM,许多笑果十足的经典人物,成了我们从陌生到熟络的催化剂。“一粒饭”、“一条面”、“蒙纳丽莎”、“美女”、“美女吊带衣”,还有每晚的睡前演唱会,灰姑猫帮干物女打扫的笑话。。。很多很多诸如上述的经典故事,讲起来绝对令人笑破肚!


我在写这样的“独白”之前,是在温习着我的文学课业。我曾在我们的疯狂“马六甲之旅”成行之后答应过要把这些属于我们的记忆好好镶好,并用文字好好把它“笔录”下来。然而,千头万绪却不知从何说起?于是,我想起了余光中的一席话:“当灵感枯竭时,就要用经验去观察写作主题。”单凭这样的一席话,我决定从蜻蜓点水的方式,好好把这几年内的回忆整理。细细咀嚼,就能体会个中快乐。


车神、马来人、干物女,感谢你们带给我这属于我们四个人的“青春印记。”至于还会不会有第二篇,就看几时我把记忆柜翻倒出来吧!?

4 条评论:

林川汶 说...

我的爱人,在你这篇滔滔不绝的文章,我发现到几个不可原谅的错误。
1。在你把我们形容成灰姑猫,干物女和马来人时,那为什么会遗忘了把你自己也顺便形容呢?好吧,我就把我们给你的乳名说出来吧-康乃馨。
2。为什么用那么深奥的华文呢?你以为所有人都上过补习班及文学吗?除了你和灰姑猫那么得空学。我不是说文学不好,只是不适合你们。
3。明明就没有干物女,只有港姐。为什么要扭去事实呢?
4。请在写第二篇时不要重犯以上的错误!

我爱你,爱人!

sIN sIeW 说...

很开心,你竟然用滔滔不绝要形容我的大作.可是,整个评论却完全错位了..
1)感谢你给我那么美丽的名字,可是不是母亲节.
2)深奥的华语是特地写给你看,因为你有上补习班,我懂你看得懂,倩倩这样的马来人就很难说了..
3)请不要侮辱港姐,因为没有一个港姐会像你那样干物.我想,很多人不懂干物女是什么?要不要我把[谭馨秀最新汉语大辞典]的注解公布天下?哈哈...
4)第二篇?等你变干净在说啦...

我不爱你,干物女!

林川汶 说...

还记得你们送我的第一份生日礼物是什么吗?
当初真得很有mood写我们的点点滴滴。
但因剑华我再大二时没那么多参与你们也有疏忽我们的友谊。
对不起!
今年我都以你们为先因为真正的友谊是像你们这样接受我的一切!
谢谢!
我也会努力写我们的故事。
chuanwen-lim.blogspot.com

林川汶 说...

亲爱的秀秀,

华语太深了!我虽明白但却很不适合我们的风格。我决定把你的文章提供给老师们当作练习题给学生们读。因为我以前做的习题和你的文章一样深奥。希望你为我们的友情发表更多的论文。加油!

倩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