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然后呢....?

几年前,时任副高等教育部长的翁诗杰在揭露华小"干捞"事件后,引起华社一片声讨.然后教育部长希桑慕丁谴责翁越权,事情在被转移视线之后,草草结束...

也是几年前,翁诗杰踢爆巴生港口事件,民众哗然,然后呢....?

今年,极端的阿末提出"外来者"论,结果:
1)报道事件的记者被内安法令保护
2)阿末被冻结党籍三年
3)阿末不认为自己在整件事件上有错

内政部长赛哈密禁止民众讨论这起事件后,然后呢?"原凶"道歉了"然后"历史有被还原吗?

安华说916要变天,人民热烈期盼,916过去2个月了,然后呢?

最近,国防部购买军机,在经济严重不景的今天,花了天文数字却不试机;可是,政府豪气之后,首相决定停止购买之后,我还想问,经济变好了,然后呢...?

首相阿都拉在上台时誓言肃贪,讲得信誓旦旦,5年过去了,然后呢...?

是的,马来西亚人比印度人更早上太空,不,严格说是搭太空"德士",几亿零吉"升空"了,然后呢..?大马宇航业的然后呢?大马人民的科学热忱呢?锡慕查化从太空回来,每小时八千,每月120万的演讲酬劳,满满的口袋,面对马来西亚的幼稚园太空行业,不知这位国产太空人会否按着满泄的口袋,自问"然后呢....?"

正在读着这篇文章的你,对不起,因为我把还未整理的心理疑惑,迫不及待的用文字表达出来了.这个时候,在写这行文字的时候,我的脑子浮现出很多疑惑.疑惑的追求那些已经被埋入地毡下的重大课题结果.也许马来西亚人善忘,但是,面对着这些近乎"下落不明"关系到人民利益的大课题,却不能在激情之后草草结束.这并非鼓励永无止境的斗争,而是马来西亚人民的问责精神,的确有加强的必要.

如果有一天马来西亚反贪污局把办公室搬到太空去,面对"覆盖范围"延伸到太空去的"污染指数",我想,我们应该学学台湾人的口气,把手按着胸,然后说:"然后呢?"记得,表情一定要无辜,这才会有效果.不要问我如果把反贪污局搬到太空去会怎样,因为我也会说:"搬到太空去,然后呢?"那脸,仍然是疑惑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