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转移还未可知

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毫无预警的将展延至明年3月,被视为是阿都拉欲提前交棒的先兆;然而,我多心的认为,这样子的所谓“权利转移”,将引发以下的画面:

1〕权利转移计划顺利进行,前提是民联的夺权大计只是安华的个人秀
2〕安华在明年3月前成功变天,即使阿都拉没有蝉联巫统主席职,纳吉的首相梦,还要等多5年
3〕东姑拉沙里出来搅局,分化巫统成A、B队,重现46精神党历史
4〕敦马派获党员支持,占据巫统权利中心

这样的展延计划,可以预示阿都拉在党内所受的压力;然而,在当下变幻莫测的政治气氛中,明年三月前的变数,还是未可知!

我期望,阿都拉在下台前必须完成其未完成的改革计划,为纳吉铺下一条平坦大道。否则,留下一堆“苏州屎”,任纳吉有天大的能力,最多也只能当个过渡性的首相。

我想起大选期间丁福南、谢宽泰、邓章耀三人之间热腾腾的“首长拉剧战”闹剧,最后被林冠英渔翁得利的教训,真的适用于巫统的未来党主席人选;安华效应一日未退,腐败计划未撤,不平等政策未除,即使纳吉当上巫统主席,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个政党主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