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悲哀的阿末



最近,我的人生字典里出现了一个"最"字,就是"最无赖大奖."活了21年,终于知道什么叫无赖,原来人无赖起来,是可以天不怕,地不怕,可以无赖得很嚣张!我至今才恍然大悟,原来郑中基情歌里的无赖,跟现实里的无赖,真的是小巫见大巫..有生之年见识无赖发功,真是三生有幸!



我是在安华当教育部长时念小学的,在纷乱的后矛草行动继续享受华文教育,那种感觉是五味杂陈.不过,我明了,要评价一个民族的优越性,首先要从道德层面着手,以儒家的大爱精神为指标;大爱的涵括层面很广,当然也包括知耻近乎勇,甚至知错能该,善莫大渊.很抱歉,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因为民族教育关系,错过了接受儒家教育的熏陶,以致今天的他,成了大马民族的败类!


一个简单的常识来厘清复杂化的阿末言论,请用生活化的思维领悟个中道理:
马先生比华仔早100年来到这片土地,但在马先生来到之前,这片土地的主人在这里生活着.然而,马先生自侍那个100年的优势,做了这片土地的主人,把发展经济,开拓国家的华仔视为2等公民,是暂时寄局在这里的.


寄居是什么?是暂时性,会有迁移的一天..也代表这国家是华仔的暂时栖身所,是马先生特别宽容的!然而,这51年来,华社对国家的功绩被视而不见,90%的税收来自华人,却不被政客认同时,那种心痛,非笔墨所能形容..讲白一点,我不了解,为什么在马来西亚出生的华人,不被接纳为大马公民?如果不是大马公民,我们是不是无主冤魂?李宗伟对林丹的大战,大马华人的国家认同感,别族感受不到吗?


今年的国庆主题:"团结是和谐的基石",却爆出寄居论,感觉很讽刺.更心痛的,是原来在21世纪的今天,308大选之后,还有冥顽不灵的愚蠢政客接收不到选民要传达的心声.对于这样的无脑政客,我建议国阵应该除之而后快,无他,因为这个人已经:

1)破坏国家团结精神,分裂种族情绪
2)大言不惭,甚至比巫青更骄横拔扈
3)打破国阵问责精神,缺少当担勇气


恰巧,当这事在国内闹得沸沸扬扬之时,日本自民党总裁,也既是日本首相的福天康夫鞠躬下台,亲身示范日本民族敢做敢当的负责任文化.我看着阿末坚持不认错,甚至反过来要巫统以马来人感受先行的作风恨得发指!民族特性主宰国家前程,我终于明白日本与马来西亚的发展距离为什么会那么远.


安华的夺权大计已经紧锣密鼓的展开,原抱着两个烂苹果心态的选民,也许已经慢慢倾向民联.最起码,民联给华社,给独中的糖果,国阵给不到;阿都拉的懦弱,造就其党员的嚣张,如果巫统在不尊重马华的意愿,国阵四分五列,政权易手乃咎由自取!


老实说,到了这个地步,纵使阿末收回言论或向华社道歉,事情也不会了结;因为华社绝不能没有原则到对伤害种族情绪的言论妥协!这正是华社表白心迹的好机会,向其他种族坦荡荡揭示自己的马来西亚情意结.


从这肤浅的个人言论来看,我们了解到道歉文化必须向小学生迫切灌输.如果不吸取教训,50年后,另一个没有脑的阿末将出现,而国家到时还会在原地踏步.

2 条评论:

ferlyn 说...

9月16日。。马来西亚人民的希望。

sIN sIeW 说...

赞同,希望国家真的能有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