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权益不被保障,去深山让老虎吃吧!


托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的“福”,我们有幸见识扣留所那连狗食都不如的扣留犯食物,看着郭素沁列出他这一星期来的餐单,我不仅要问:“扣留犯的人权在哪里?”


郭素沁被扣期间(9月12日至19日〕餐单大公开(载自星洲日报〕

~第一天
早餐:面包+奶油+茶乌
午餐:白饭+煎蛋+素菜
晚餐:白饭+两块鸡肉+酱料

~第二天
早餐:面包+奶油+茶乌
午餐:白饭+两条甘榜鱼+黄瓜+酱料
晚餐:白饭+两颗生熟蛋+黄瓜+酱料

~第三天
早餐:面包+奶油+茶乌
午餐:白饭+两颗生熟蛋+黄瓜+酱料
晚餐:白饭+两颗生熟蛋+黄瓜+酱料

~第四天
早餐:面包+奶油+茶乌
午餐:白饭+两颗生熟蛋+蔬菜+酱料
晚餐:忘记了

如果将这餐单交给营养师检验,我想得出来的结果并不仅是欠缺营养,尚包括不能满足人体所需;根据法律阐明,未经定罪者并不能归纳为罪犯,罪犯尚且有人权,更何况未经审讯而被援引内安法令逮捕的无辜人士?需知道,扣留犯福利被照顾是人权享有的一部分,如果这等简单福利都被剥削,马来西亚如何朝向更全面的民主先进国目标迈进?


人权福利不关政治,不应该将类似课题政治化,郭素沁将自身经历道出以唤起关注,对于内政部的提升工作,帮助极大。巫统宣传主任丹斯里莫哈末泰益与首相署副部长幕鲁基亚一个抨击郭素沁嚣张,一个对事件表示关注的回然态度,正好给了人民一个重新检视领袖素质的机会。大马政治人物一向敌我分明,然而,当关系到人民利益与权益的课题时,必须把朝野壁垒拆除,共同协商以促进民主进程。这是个成熟的民主时代,人民具高度判断力,这已不是种族分明的时代,这是一个开明、全民管制的马来西亚。


反贪污局重组计划沸沸扬扬,我多心的联想,不知扣留犯的权益也是否被贪官一并剥削掉?如果是这样,重组计划必须刻不容缓,首先要根除的是已经根深蒂固的民众思想,然而,这是一个漫长的路程,必须有耐心的走下去.


这是个苛政猛于虎的年代,如果连政府用来"保护"人民的内安法令都无法保障全民利益,那人民是不是要回归孔子时代,宁愿被老虎吃,都不愿面对纷乱的政治现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