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下台转身的艺术

向来以"坦荡荡"标榜自己的翁诗杰,其"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仍在马华党争中"余波荡漾",自己却已经走到了马华总会长的尽头。1年的总会长之路,不见得给陷入深渊的马华带来改革,强势的个人领导方式更无助于让华社更愿亲近马华。

若说前总会长黄家定是悲剧英雄,作风强硬的翁诗杰则非悲剧之人莫属;以成败论英雄,致力整顿内部却分化党的翁诗杰,终究只是人,不是英雄;黄家定的“终生学习”及“总会长”3任9年制,在形式及精神上都为马华历史写上富足的一页。比照之下,撇除巴生港口,翁诗杰在马华的政绩略显空洞。

翁诗杰或许是敢做之人,但比起黄家定,他欠缺的是“敢为”精神。双十特大,翁蔡齐走,翁总基于政治道德肯定下台。其“下台转身”的“谢礼”艺术,将会左右他留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历史肯定会给这个“第一位被投不信任票”的总会长公平的评价,前提是,他接下来真的能放下姿态,并且做到以党利益为依归,正如纳吉所期盼的。

就特大后来看,蔡细历欲卷土重来已经很明显;反而翁诗杰选择休假4天,只表示对特大结果负全责。然而,让人纳闷的是,特大前信誓旦旦欲与总会长共进退的中委,在翁倒的情况下立即改口表明不愿随翁总总辞,政治人物虚伪,没有担当的一面即刻表露无遗!

翁诗杰或许对自己满腹才华却无法一展抱负感到纳闷,但请看看再益,转个码头,换个环境,政治之路依旧精彩!

但,翁诗杰终究与再益不同,若他真的调换“码头”,肯定被人奚落万年。

或许,学一学中共的“良心”赵紫阳,当上“国家的囚徒”后仍不忘口传历史,造益后代,也是不错的选择。

呷一口茶,欣赏雨后的春雷,比当笑话的主角来得写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