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彳亍.地平线

就这样,我离开了创造人生乐事的地方,那个"孕育"我三年的国民大学;我永远记得当初是怎样的惆然若失,现在又是如何的彳亍而行。怨天怪命到回味无穷,人生中的转折莫过如此!

原来,战胜心魔的快乐,足以让人开心一辈子-我目前正享受着这个快感。

那个三叉口仍在,两条通向罗马,一条通向伊拉克;两个罗马,我志在必得,却在门前绕道,辗转踩入荆棘的国度;战炮之后的三年,我自由了,却惆怅,怀念在哀鸿遍野中勇往直前的岁月!我高枕了,我无忧了,我心灵变富有,我是勇士,却不忘那个叠得高高的失落岁月!

静寂得怕人的宿舍,还安在吗?它已经幻化成喧闹,长驻在我心底;偶尔失灵的学堂麦克风无恙吧?它幻化成声声叮咛,点滴在心头;那从没准时的校巴在罢工吗?它却是我安稳迎向未来的指引;那条朋友俗称的星光大道还是弯弯曲曲,我流过泪之后,把它变平了,前面,是一条康庄大道。

回头望,那条几百公里的回程,怎么我会百走不厌?
我想留,已经没有借口留下。

我的身影,穿梭在每个空间,那是暖流,皑皑的云帮我见证。

我的今天,取笑昨天的憎恨...过去,我是愚蠢的,不堪回首!

我确实比踏实的心灵站得高,看着恶魔,我战胜了又如何?
骄傲了!?然而,与之并肩而行的意愿比什么都来得大!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曾在国大助我走出难关的朋友,尤以两多花一只猫更甚。是你们的疯狂性格让我爱上国大,也让我卸下失落的思想包袱,往后,让我们一起互助下去!!还有,我的屋友们,感谢你们的照顾,同住的两年,乃人生中的乐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