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六四20周年-中共,你是历史老鼠

中国上个月热烈迎来五四运动90周年之后,却利用回避的态度抗拒六四"大屠杀"20周年。1949-2009,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60年,“中国式的马克思主义”已经慢慢的走出一条路,只是,在繁华的背后却隐藏着“人权的控诉”,中共不敢正视,叫世界列强对之又少了一分尊重!

彼岸的前副总统吕秀莲日前表示,世界各国并不能用六四时候的眼光看中国,因为目前的中国已经超越六四时期;此言一出,除了令台独人士大跌眼镜之外,亦叫在位其间极力“去中国化”的阿扁颜面无光!的确,目前的中国实在不需要人家的阿谀奉承,强大是事实,不敢正视历史,也是铁一般的事实。就在中国敏感的这个时期,对岸的香港却掀起“平反六四”游行,且创下8000人参与的记录,证明了历史真相长存,不容中共抵赖。

20年前,爱护民主之士胡耀邦之死点燃了爱护民主人士的心头火,在大规模的民主诉求活动下,换来的是坦克的碾毡。当时中国的政治形态与目前回教党的政治格局类似,既党内存在着改革与顽固派。不幸的,中共内的顽固派最后取得胜利,连带拔起赵紫阳在内的开放人士。利用解放军镇压异见人士的邓小平,跟十年前(1979年)提倡改革开放那个有远见的邓小平,实在有天与地之别。他点燃了中国的希望,却叫世界对中国嗤之以鼻,邓小平在伟人的背后,还有黑点需要抹去。

赵紫阳遗留下来关于六四时期的纪录目前在香港掀起热潮,纵使中共仍旧充耳不闻,任意掩盖历史真相,却掩盖不了许多热爱探求民主人士的欲望。“对不起,我来迟了,”赵紫阳一句诚恳的道歉,挽不到顽固中共的心,却叫六四死难者家属感动不已;赵紫阳被囚禁到2005年身亡,他是中国真正的伟人,是中国成功实现现代化的功臣。他的遭遇跟昂山素姬擂同,在那样的时局,同样凸显了不凡的气魄!

五四-1919年,大跃进-1958年,文革-1964年,六四1989年,除了五四之外,六四之前的所有中国大事迹中,事情的起因只有一个-不容资产主义的存在空间!毛泽东,与毛泽东思想在中国百姓间被奉若神明,是几起事件的催化剂。然而,在前的五四运动纵使搞得轰轰烈烈,五四精髓却未见根置百姓,甚至领导人心中。70年后,”德先生“没有来,”赛先生ON THE WAY“,”胡先生“(HUMAN RIGHTS;人权)却仍然活在西方民主国家,一到中国就即刻摊死。

王维林身挡坦克车的画面仍历历在目,解放军的炮口对准了手无寸铁的民运人士,天安门外血淋淋,哀嚎声四起;这是20年前,北京.天安门广场的血腥场面;2009年,古都北京耸立了宏伟的”鸟巢“,作为世界核心的中国,在伟岸身影的背后,却没有勇敢承认错误的勇气!一联串的镇压,追踪民运人士的举动中,叫打着”和平崛起“口号的中共领导人缺乏说服力。

诚然,跟正义凛然的”黄雀帮“相比,中共矮小得有如老鼠;不敢正式历史,没有道歉勇气的国家,不配”东方巨人“称号!这一点,跟习惯镩改历史的日本相同,在历史面前,他们都是卑微者。

谨以此文,哀悼六四死难者,同时哀悼人类文明史的悲哀!

2 条评论:

Kaito Liew 说...

終于等到你的六四文章!!

寫得很好!!說得對,中共,就是卑微的歷史老鼠,這只老鼠肯定將會被埋葬在歷史的垃圾堆。

鄧小平、楊尚崐和李鵬,這三位六四的屠夫,一定接受歷史的審判的。(當然,還有過後血腥鎮壓法輪功的江澤民!!)

不過,我認爲“中国式的马克思主义”不過是個遮羞布,不過是既得利益者的免死金牌。民主和自由絕對是適合中國人的,沒有所謂的中國特殊國情。看看同是儒家圈的韓國和日本的民主,臺灣的民主或許有點亂,可是亂中還是有序。所以,中國有能力民主的,這也是孫中山和蔣中正的遺願。

你指的黄雀帮,是否是營救大陸民運分子的香港和臺灣組織?沒錯,他們的俠義精神真是令人尊重。

縂覺得,中國真的是個苦難的國家,唉。祝福中國,並哀悼六四死難同胞。

還有,很佩服你,敢放那張慘不忍睹的“恐怖血肉漿”的照片,我自己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放一些“可以接受”的血腥照片。佩服!!也謝謝你這篇文章。

sIN sIeW 说...

谢谢你的期待.看了中国处处掩盖六四真相的举动,的确令人反感。我钦佩“黄雀行动”,他们不畏强权,维护民主,虽知是螳臂档车,也不畏惧,令人感动;
只要中共还对六四逃避,民间的平反六四运动就必须继续,将这件民主丑闻传递给下一代,直到中共还原六四真相为止!

(另外,那张“肉酱”照片是取自谷歌,如果他要告,就告谷歌。不过,凭着中共历史老鼠的态度,甭说告,他连提的勇气都没有,又怎么敢翻炒这样的敏感照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