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人为疏忽不可恕

雪州国际山庄土崩,造成人命伤亡,到底是天灾或是人祸,暂时仍不得而知.民联政府把这次的意外归咎于前朝政府的疏忽规划,而首相已经表明,未来将不会批准高山建屋计划,以免类似悲剧重演.意外是发生了,当然有必要追究责任,当中是否涉及贪污导致房屋坍塌,政府人员有否收授利益,都必须查个清楚.

一如预料,救灾人员仍被抨击趁火打劫,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臭名昭章的救援部队未克己任,反而掠夺灾民财务,人神共愤!一直以来被国际人权组织鞭鞑的中国,在512汶川大地震的大规模拯救行动,不分彼此,尽职尽责的救灾人员令人肃然起敬.虽然地震牺牲许多人命,但救灾人员却筑起了一道漂亮的人文风景.中国总理温家宝巡视灾区,不拘排场,不仅亲身鼓励灾民,还以人命为先,让路给救援部队,一个真正关心人民,体恤民心的领袖就应当如此.

讽刺的是,一路以来大喇喇提倡人权,向世界展示维护人权力量的马来西亚,灾难当前,代表政府的救援部队把职责摆在一旁,尽情搜刮民膏,简直与暴徒没有不同.救援部队是政府保护人民的机构,部队腐败或出现一小撮的害群之马,将间接影响政府形象,管制好救援部队,政府责无旁贷.灾黎控诉救灾人员袖手旁观,把铲子丢给死者家属掘尸,还坐在已经倒塌的房间喝酒赌博,灾黎的金钱首饰不翼而飞;明显的,种种的控诉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回教团体执意于争尸,企图用落后思维管制现代回教徒.如今救援部队公然违反回教教义,利用回教法惩罚这群无法无天的暴徒,不啻是良方.

其实,这起悲剧应该可以防范,就因为政府部门不理居民控诉,没有对灾区进行防范,才酿成大祸.然而,马来西亚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官僚作风,事情发生了,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却不知所踪,满腹委屈却投诉无门.也许受总警长影响,雪州总警长卡力对于居民投诉警员失职,不但不做安抚,还公然维护属下.官官相护,古代腐败的官场在现实完整上演,急需协助的灾黎除了无奈之外,还能期望些什么?

事情发生了,那些忙于在国会内表演的国会议员没有出现在现场做安抚工作,反而来了一个无关紧要的政治人物.与温总理相比,他可真排场十足,救灾人员丢掉铲子听取指示.这个人,比手划脚一翻后,媒体影够了,便蔑着嘴自豪的离开了.那些受困的灾民在废墟中等待,却不知道是满口仁义道德的高官耽误了救援工作.马来西亚的议员爱作秀众所周知,但是灾难当前,必须以人命为最大考量,要作秀,平常指指水沟博见报不就够了吗?

温爷爷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用百倍努力;"拉伯说:"政府考虑着该不该给灾黎赔偿."两句话,摆在灾难面前,哪国有成为世界中坚力量的潜力,一目了然!

5 条评论:

相信明天会更好 说...

無能的中央政府、貪婪無恥的官員,國陣看來時日無多了。
馬來西亞獨得天厚,全年夏天,天災極少,無奈人禍不斷。關于斜坡发展工程,我在修讀環境法時,講師已經多次強調其危險性及破壞。無奈,官商勾結,司法不獨立,環境法形同虛構。
法律上,一些較危險的工程需要環境評估報告。但法庭案件顯示就算環境評估報告沒有做好,地方政府也能批準該項發展計劃。如果工程危險,不依照環境指南,環境局最多只能罰款而已!就是說,有錢就沒問題!!!

有點要提醒的是,巫統控制的黨報如前鋒報報道國陣官員的方式和新華社報道溫家寶的方式帶要共同點。可以對比一下。我們至少還有機會看到不同的報導,但在大陸,我們只能看到歌頌政府的奉承報導。別把政治人物看得那么好,除非他、她得到朝野及對手的認同。

Kaito Liew 说...

看到你對中共唱讚歌的文字,讓我想起了曾經的自己。完美無瑕的表面,再加上虛假的民族主義,很多華裔子弟都有這樣潛意識。

四川大地震,死了十幾万人,有一部分是兒童和學生,倒塌的很多是學校。那個很喜歡在鏡頭前做秀、喜歡苦、又道貌岸然地說一堆聼起來很有道理的廢話的溫傢寳,竟然厚顏無恥地說:“多難興邦”。中國要強大,就需要很多災難?!

四川地震死了近二十萬人,乍看之下,應該是驚天大災難,倘若你細心地觀察、了解整個來龍去脈,其實這起“自然”災難,有太多太多的人爲因素在内。

第一,中共爲了所謂穩定和諧,完全漠視災前的預警。五月初,有專家學者探測出四川地震發生的可能,發現大量動物異常反應,可是中共當局為了奧運前安定和諧,不作理會,反而還要“辟謠”,結果疏於防備而導致死亡人數節節上升!

第二,中共拒絕外國救援,人道災難當前還有政治歧見。中共雖然開放給外國救援團體,可是在黃金七十二小時的救援關鍵時刻之内,中共卻拒絕國際經驗的救援團體,如來自日本和臺灣等其他國家,造成最後挖到全都是屍體!

這次的地震災難,暴露了中國的貪污腐敗嚴重問題導致最嚴重的惡果——豆腐渣工程。四川大地震,一共有七千間學校倒塌,工程質量備受質疑,偷工減料的惡報卻報在無辜的小孩上,有數個鄉鎮似乎香火斷滅。可是,無恥的中共竟然利用這個自己製造的災難來四處宣揚自己的偉大、光明、正確!

此外,地方政府還趁火打劫,把一大堆國外的救援物品扣押起來,真是人神共憤!如果你還有關注四川地震,至今還有許多災民無家可歸,來臨的寒冬會是他們的噩夢。

這些的真相,絕對不會出現在人民日報和CCTV的内容。

Kaito Liew 说...

我國縱使怎樣不好,都肯定好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爲我國還是民主自由的憲政法治之國,雖然指數有待加強。

温爷爷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用百倍努力;"拉伯说:"政府考虑着该不该给灾黎赔偿."

你竟然用這兩句話來衡量兩個國家的實力?!難道你不覺得作爲總理的溫傢寳說的話,很抽象、很不實際、很像偽道德傢在講耶穌的嗎?

sIN sIeW 说...

政见不同,难达共识..我坚持心所想..

Kaito Liew 说...

如有得罪,在此賠罪道歉。

歡迎來中國泛藍聯盟看看,一個和你想象完全不同的中國人團體
http://www.uocn.org/bbs/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