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困兽斗

看见一个巨笼,我想起曾经用"困兽斗"来形容自己.当时极力的摆脱枷锁,现在,却被令一个圈套禁锢.
我不想探讨人生,因为那是一个探讨得来却没有带点意义的消极问题.
回往过去,我面目可憎,心里的恶魔在摇舞;我却连决定的主权都豁出去任人鱼肉!
眺望将来,发觉那无边无际的人生路,我拖着消极的心情,很难走下去.
满满的祝福,漫漫的长路,我步履蹒跚,举步唯艰,心中的嫘气,已抹去七,八分..

"希望"原来是盼望,还没达到的目标,总被归纳成消极.
这是一个奇怪的逻辑,正面当反面看,连心中的那片烈火也被浇灭.
我登高,看见险恶的面容;
我逃避,却未能尽尝人生的正,反面.
于是,我选择大智若愚,继续沉醉在自得其乐的世界.

回旋着的期望,正朝摆脱走来.
我静静的围着单纯的自己,等待蜕变前的最后一刻.
我细细观察
深深体会
却更加坚定了那棵摆脱枷锁的决心...

困兽,应该得到人们的怜悯..
毕竟,被困着的希望,是一切罪恶的根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