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三个臭皮匠

广东话有句俚语-痴痴呆呆坐埋一枱,意喻同人总是聚在一个圈子,这跟谚语"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几乎如出一辙;这样的聚集,在政治层面上,就代表一股势力,一个指标,一个鞭鞑力量,但有投机份子与理想份子之分。

赵明福事件,敦马,新海峽時報集团总编辑再諾阿里芬,《马來西亞前锋报》的高級编辑再尼,三个痴人,坐在一起,一样的种族论调,却没有引起很大的反弹。

就如向海抛出去的石头,没有泛起涟漪,不是力道不够,而是旁观者换了一个诠释的角度;

“巫统喉舌”阿里芬把反贪委员会等于马来权威,对反贪委会指责,就是挑战马来权威,他的思考逻辑,他的种族思维,实在叫人耻笑。

他看不清是非黑白,就瞎子摸象;他没有良心,所以选择把这样人神共愤的事件,种族化,用政治力量来荼毒读者的思想;他维护烂权,包庇暴力,神化公共机构,却忘了去年才成立的反贪污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调查机构。而这个机构,标榜着“打击贪污,维护全民利益”,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走了,开启问责制度,启动公民社会机制,又何来挑战权威之说?再者,反贪委会不是马来机构,没有马来权威;赵明福的冤情,并不是一句“挑战马来权威”就能压制社会上悲恸的诉求!

再说那个强冠郭素沁“莫须有”罪名的再尼,选择遮盖阴暗面,利用本身种族威权,企图蒙蔽事实真相。在他眼里,赵氏的死没有引起社会轰动的理由,这正如马来大学生坠楼一样,只是社会新闻一则,不足为愕!

显然,再尼一个人站在全马来西亚有良知,惋惜赵明福者的对立面,自得其乐!

我想起林冠英因一名马来少女而坐了18个月的冤狱;也想起马来女童诺琳被先奸后杀,全马人民的哀叹,悲痛,愤怒的情景!社会良知,超越种族隔离,才能勾成一幅美丽的愿景。可惜,知识份子如再尼,却企图领导马来社会摧毁“温馨的社会契约”,主动放弃启动法律机制,破坏人民憧憬和谐的“一个马来西亚”愿景。

《马来前锋报》斗大的“JANGAN MELAMPAU”标题,撩起敦马心中的烈火,他以退为进的论述“非马来人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读毕,我窃笑了,想起他当年在巫统代表大会上心痛的两行泪,原来只是“鄂鱼泪。”声声的指责,句句的控诉,其实仅是千篇一律,论调老套,总结而论-老人家眼红非马来人的成就,却无奈于马来人的不思进取,拒绝公平竞争,继续大马独有的拐杖文化。

对于不甘寂寞的敦马实在无言,遂推荐《论语》或《史记》,供他学习修身!

曾经是巫统良心的再益伊布拉欣,公开呼吁东姑拉萨里过档公正党,因为他是“不是种族主义的民族主义者”。民族主义与种族主义,在两线制呈趋形的今天,有必要让我们深度思考,理性分析。

赵明福已经成了溃烂制度下的牺牲品,他的牺牲值得与否,取决于人民力量,那种捍卫真理的坚定之心。

纳吉一声令下,皇家调查委员会成立了。但是,对于那些主人不在胡乱“放屁”的“x”,我对他们的执行力,他们对于真相的渴望,保持旁观的态度。

三个人,这个时候“痴痴呆呆坐埋一枱”,看看民众的谴责,三个臭皮匠,也敌不过一个良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