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回教党,何必急着撒尿?

历史上的失败者离不开这两种:1)项羽式的莽夫,2)刘备式的懦夫。司马迁这样评价项羽:“心胸狭窄,沉不住气。”说项羽眼里容不下人,可由刘项联军争入中原说起,当时项羽破釜沉舟,意气风发,强夺刘邦到手的中原。后,楚汉势力旗鼓相当,至鸿门宴之后,项羽势力不如刘邦,终落得自刎乌江的下场。项羽的失败,撇去司马迁的评价,尚包括不懂掩饰野心,锋芒太露所至;历史上因锋芒而惹杀身的,包括孔融,杨修,共同点是为曹操所杀-一个容不下自己比别人笨的枭雄。

在现代的马来西亚,一个政党,步着项羽的后尘,自恃无恐,“刎”别乌江,看来不久矣!

说的是跟项羽一样急着洒尿的回教党;联合政府课题,是哈迪阿旺昧着良心,自圆其说的将之圆满化,一转身,还没到百年身,回青已经与巫青组成联合秘书处。两造的解释是:商讨国家课题,但不考虑组联合政府。这样的解释,谁信?一个饿似豺狼,一个急寻出路,怎不一拍即合?回青团甚至急得,连长老发炮也不当一回事!之前,哈迪的联合政府建议已惹公正党及行动党的不满,三党间的裂痕尚未修复,且看哈迪在自己的意愿及维护三党和谐关系之间,如何拿捏得宜。

民联三党,仗着国阵病入膏肓,得以借着时势夺下5个江山。回教党由宗教色彩浓厚的政党,至广为非回教徒接受的政党,靠的是长老聂阿兹在背后的算计;他高瞻远瞩,思想开明,虽具高深的宗教知识,却不墨守成规,连年轻的纳沙鲁丁都不如。回教党如今进行的一切有违当初倡议的“福利国”口号,更与民联的“维护三大种族”的意念背道而驰。中央未进发,回教党的野心已尽露,下届大选情况未明朗。

吉打民联政府拆除州内仅存的养猪场,行动党愤而退出民联。就目前国阵与民联议席上的相近,步霹雳后尘不足为奇。吉打回教党在吉打实施回教化有迹可寻:土著购屋优惠,女性摸特儿不可穿着暴露等,大臣官车上的爪痍文,仿佛世俗国的愿景已离我们太远。回教党蒙蔽了自己的双眼,活在自我幻想的世界里,看不清人民所谓的“醒觉”程度已去到什么地步,便瞎子摸象,乘离了原定的轨道。

或许,就一个宗教政党来说,要如何融合开明与保守派需要很大的学问,而如何在种族文化各异的国家推行宗教政治,更为困难。你可以把现在的回教党当成一个政治小孩,一路跌跌撞撞。只是,路还没走得稳,已经有项羽之辈在打横而行。范增?告老归乡别碍事!

一小撮的项羽,你可以选择实践自己的理想,前提是,别摧毁全马人民对实行两线制的憧憬。

可悲回教党,还没看清楚事实,已经掉进事实的圈套。康庄大道就在前面,何必急着撒尿?

此刻的范增,带着运筹帷幄的本事,回乡跟田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