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溃烂的公共机制

801示威活动,发动者民联的确是师出有名,也击中了国阵的要害;面对群情汹涌的人民诉求,国阵却利用国家公共机制加以镇压,打压异己,政权利益摆在人民利益之上,千疮百孔的国阵面对这样的场面,的确有怕的理由。

然而,示威者也非洪水猛兽,凭借示威带领菲律宾人推翻霸权马可斯的科拉松,证明了健康的示威,有利民主进程。

换了一个场地,换了一个诉求,颗颗催泪弹仍是如雨下。面对一班不满社会现实兼手无寸铁的民众,警队的大反应,跟霹雳一个黑色马来西亚的情况如出一辙!只是当时的忌黑色,变成忌红色,闻色而变,被牵制的警队,很让人怀疑其对于保护人民利益,社会治安方面能起什么作用。

看看警察部队倾巢出动,如临大敌,逮捕示威者的卖力,人民没有赞赏的意思。因为这样一个恨执政党之恨,随执政者起舞的警队,已经失去令人尊重的特色-公共机制该有的独立性。

最讨人厌的,就是执政党中,恶法下的既得利益者。狐假虎威,声比主人大,倘若气焰在嚣张,下届大选应该没有他的立足之地。

言归正题,看着汹涌的示威人潮,预示着内安法令已到了迫切需要检讨的地步。而溃烂的公共机制,成了建设公民社会,迈向民主进程的绊脚石。

所以,慕沙哈山凭什么要求政府延长他警察总长的任期?如期退位,为马来西亚人民积福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