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民联的心理战术

霹雳变天闹了近半年,除了荒唐闹剧一幕幕外,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的妙计已被自身利益掩盖了。

507之后,由民联召开的902州行政会议,仍逃不过镇暴队,议员被捕,与对付国阵议员的提案;然而,当公众的怜悯心随着时间而转淡后,没有新意的所谓“捍卫民意”行动,最终也被归纳为闹剧,久之就会令人反感。

同样的,目前事件最大的争执点,仍在于违反民意的夺权方式,警队被支配化,以及几项仍待法庭裁决的案件。归根到底,民联放不下政权就这样被夺走,国阵仍在对变天之作洋洋得意,双方以“民意”及“皇权”合理化自己所为,间接使事情去到一个难以厘清的地步;泰国永不停歇的红黄街头示威,就是最好的借镜。

这一次的州议会,民联一致裁决对国阵议长甘尼申及许月凤监禁6个月及罚款50万,两人虽在人民眼中已没有自尊可言,可这样“自爽”的判决,对收拾霹雳乱局起不了任何效用。何况,已经不在中立的警队不可能为之执行指令,民联这样的动作,简直与小丑无异!

最令人发指的,是维护社会治安的警队把法律操在自己手中,横行霸道,有恃无恐,滥捉无辜!这样的执法单位,绝对必需先整治而后快,否则就会拖累国家前进步伐,成了国家负累。

从爆发霹雳变天的二月开始至今,层出不穷的政治闹剧已经模糊了事件的焦点,时间能够冲淡人民怨气。这一点,国阵在心理战术上做得比民联更好,507之后,甘尼申及赞比里选择低调,加上调配中央资源之便,人民对于国阵抢权的愤恨已经冷却。反观民联仍翻炒旧题,继续以弱者姿态博取同情,久之就会令人生怨。

既然解散州议会已成遥远的梦,民联何不退一步,养精蓄锐,三党共同拟出一致的斗争方向,下届大选胜出时政府结构才会更稳固!

有一点是民联不需害怕的---公道自在人心,正义长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