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大马华人不是童养媳

相信并坚持纳吉能够达成“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的华人,请放弃你的天真!因为巫统既得利益者已经在掌握权利的同时,一脚把华人踢出全民社会的框架,并加以莫需有罪名,合理化自己的指责;或许人们在2年前难以想象,“全民的马来西亚”概念竟然是由当年要用华人血来清洗马来短剑的纳吉提出。虽然目前评估他的施政表现尚早,虽然他用高压手段打压言论自由开始见端倪,然而,就他委任许子根出任促进团结及监督部长表现的首相署部长来看,国民团结,将会是他未来施政的主要进程。哪怕许子根只不过是官僚形式上的傀儡。大诗人余光中把中文比喻成一个大圈子,但凡有阳光的地方,中文必定存在。而这个圈能去到多大,就要看维护中文的心能去到多高;国民团结何尝不是如此?维护国民团结的心一致,国家必定达致团结。这是每个马来西亚人勾勒出的美景。

然而,就在国家重新出发的当而,官拜副首相的慕尤丁认为华人不懂感恩,华人票流失是国阵败阵武吉干当国席补选的主因;华人再一次成为众矢之的,应该见怪不怪。令人惊讶的是,在目前两线制呈趋型,国阵不在一党独大时,国阵领袖仍见不经思考的言论,领袖们活在自设的政治圈子,接收人民讯息的感应器失灵,下届大选必败!已届耳顺之年的副首相,把国阵当成活仙子,以为神奇棒子在大选前一挥便是给予人民最大的恩泽。他低估了人民的智慧,高估了国阵能力,以为政治回报就像1+1这般的规律数学题。

就算是活在醉生梦死的清朝人都应该不会对这样一个政府舔脚膜拜,翻开建国以来的历史,除了捞取选票时大献殷勤,大多时候都剥夺华人利益补贴土著。但与生俱来的阿Q精神总能化解被歧视的委屈,毕竟牺牲小我达至国家进步,华人甘之如诒;然而,1960年的《达立报告书》,剥夺华人受母语教育的机会;1970年《新经济政策》,以拉近种族距离为由,设置一系列扶助土著策略,当中包括30%土著股份;1987年,《茅草行动》,援引内安法令强行扣押反对派不谙华文者到华小的华社人士;加上时有所闻的华人不爱国论,著名的种族输赢论,寄居论,否定华人建国功绩等,为达政治目的而牺牲种族团结的政党,你能够给他好的回报吗?

安华认为国阵和民联最大不同在于,民联的政策是以人民为最大考量。虽然对这个亲西方的领袖没有好感,但也不能否认他的自擂。华裔占大马总人口25%,然而这样的一个人口优势,却在教育,土地,经济上没有获得半点待遇。好不容易等到308政治海啸,霹雳民联的永久地契政策真正利民,却因国阵流氓式的抢夺政权而未能如愿。人民既然能掀起政治海啸,就不在是任由摆布的白痴,慕尤丁跳脱眼前的蔽病不看,反而指责华人,是近乎神经的放箭!这正是典型的国阵精神,即使眼前有种种的致败原因都视而不见,而是把矛头指向华社。因为把过失赖在聪明人身上,失败就不显见。

慕尤丁不要天真的以为,这样的一句话就能把华人骂醒,华人连回教国的威胁都不怕,这样的言论自然没有伤害力;他利用华人传统美德的知恩图报来企图推卸责任,犹如堕入别人的陷阱,指责是否成立,连瞎子都知道!许子根的官职如果真如林时彬所言是“超级职位”,就即刻利用关键表现指标(KPI)评估慕尤丁的言论,证明自己不是内阁的闲人。

简单的说,大马华人不是童养媳,不必对乞打他的家婆报恩;这就跟西藏不会感谢中共一样的道理。不同的是,大马华人还有选择,西藏没有;没有民主意识,就不要牵涉在民主斗争中,否则会显得自己无知及一无是处。一个位高权重的大拿破仑,把纳吉打入万丈深渊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