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许青蛙的"圆圆曲"

在吴三桂还没有引清兵入关之前,他的父亲,已经于崇祯四年八月,在皇太极发动的<大凌河之役>中,在赴援时逃亡,终致全军覆没;所以说,坏的基因将会影响胚胎,他的儿子吴三桂最后选择背叛君主,导致明朝灭亡.
朋友在自己的博客中也利用坏基因"原理",一口判定未来首相纳吉,也必定会延续其父强烈种族主义的作风,恐怕大马即将迎来513那个种族对立的时代.如果世界上真有因果,我真的不知道,那个把霹雳州玩弄在鼓掌之中的青蛙,会有什么下场?

受英文教育的林冠英把他跟吴三桂混为一谈,老实说,有相同,也有不相同之处:

只要艺术效果多加修饰,吴三桂引清兵入关实情有可原,当中也蕴涵着英雄为爱情不顾一切的轰烈.反正吴大导都已经将曹操发动<赤壁>的原因颠倒,吴三桂为救爱妾陈圆圆,故有与清兵合作的念头,合情合理;师出有名,这是相似之处.

不同之处在于:
一个为爱情使自己遗臭万年,是情圣的典范;一个则为私人利益甘当畜牲,成为全民共敌;一个"轰烈",一个"破裂",两个烈,换来民联山河破裂!

老实说,我真的对两人深表同情,因为如果没有陈圆圆之忧,吴三桂便可以不受李自成的威胁,开门让多尔衮的清兵入关;同样的,如果那只青蛙有学问,有品德,有抱负,他就不会被利益熏心,成为民主公敌!吴三桂到底是促成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或背叛汉人,最起码,他还有好的评价.而这只青蛙推出大堆冠冕堂皇的理由,申诉他如何在民联被排挤,被当成麻风病人-人人敬而远之,他说出口里,满是可怜相,但看在人们眼里,就像是吴淑珍说他不喜欢珠宝那样可笑;一个人连诉说苦衷都被人怀疑,无疑是最大的可悲!

孙膑被处以膑刑仍励精图治,越王勾践尚且卧薪尝胆,苟且偷生,只因理念仍未实现;丢弃民主利益不顾者,注定成为众矢之的.古有吴三桂,今有许青蛙,皆因背叛信念而"名留青史".

吴梅村谱下七言长诗<圆圆曲>,中段几句矛头直指吴三桂:
尝闻倾城与倾国,翻使周郎受重名.
妻子岂应闻大计?英雄无奈是多情.
全家白骨成灰土,一代红妆照汉青.

而不喜欢吃青蛙的谭馨秀,则改谱<圆圆曲>,整句都冲向许青蛙:
尝闻失踪与失联,翻使民联受惊吓.
底蛙岂应有司机?人民无奈是变节.
全家尽是金冥纸,一代妇女享金矿.

据说,吴三桂曾出重金希望吴梅村删改上述几句,为吴村梅所拒;如果青蛙在部落上看见这篇愚作,5000万不用分一点给我,我也不会要求司机接送,因为我知道"人在做,天在看!"你是师奶,应该知道我引用哪部剧集的经典台词吧!?

1 条评论:

相信明天会更好 说...

這個師奶可能不看連續劇。因為在忙著練習劇本和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