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致:敬爱的温总理

致:敬爱的温总理

您好,本人乃一介平庸草民,本躬耕于南洋,奈何苛政当道,被迫问世事。据闻阁下乃“河蟹之国”的领军人物,今蒙阁下莅临苛政当道之国,故有几道荒谬之题,还望阁下利用本身的政治智慧,为小民思索良久的难题指点迷津:

1)如何看待本国谷歌错误翻译中文欢迎词事件?对于去年谷歌撤出中国市场的做法是否称庆?

2)六四事件至今已有22年之久,但中国境内的学生运动仍旧被打压。顶着“平民总理”、有“社会良心”称誉的阁下,如何站在六四事件给中国社会的启示上,看待本国大学生的政治权利、结社权利及独立思维被严重剥夺,而这对本国的影响有多深远?

3)本国砂州大选刚落下帷幕,反风四起,掀起强烈政治风暴。对于这高度民主的社会现象,阁下有否考虑慢慢改变中共独裁现象,转而容纳异己、海纳百川,以基层人大直选为革命开端,朝民主大国方向迈进?

4)请明确解读“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实际意思;艾未未、刘晓波、谭作人、赵连海现今的遭遇与文革时期遭批斗的文人有何分别?以此论之,当代新中国与文革、乃至揠苗助长的大跃进时期有何本质上的区别?

就在阁下抵马访问的前一个星期,贵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冷不防提出“六个不”,其中可能祸延子孙的,乃“指导思想不可多元化”。距离毛主席时代已远的今天,却出现此等言论,令人对号称“和平崛起”、“一个世界、一个梦想”的新中国担忧。素闻阁下在贵国常与网民有深层交流,还望借此新兴网络平台,与阁下进行脑力激荡。草民深信,阁下的一席话,将起醍醐灌顶之效,让草民获益匪浅,先此致谢!

南洋行尸走肉人敬启